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传日本已拟定计划 遣15000特种兵防朝鲜特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0: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6日电 由于朝鲜采取拖延战术,没有明确答允出席六方会谈,日本开始研制长程导弹加强牵制力量之外,上星期日又传出最新的消息,指东京政府已经拟订计划,准备派遣一支由一万五千名官兵组成的特种部队,专责在沿岸巡逻,以及保卫多座核电厂,对付可能随时渗透日本的朝鲜特工。

  据凤凰卫视援引日本时事社上星期日的报道称,当局准备在面对日本海的沿岸九十
处地区,部署一万五千名海陆空自卫队的士兵,包括巡逻部队和保安单位。这些部队配备雷达系统,负责侦测所有驶近日本海岸的间谍船和潜艇。

  该社称,万一有外国间谍或游击队企图在日本登陆,部署在沿岸地区的军队便会马上作出反应,采取拦截行动。

  日本时事社发表上述报道时,没有披露消息来源,只是说,防卫厅将会对朝鲜间谍过往渗入日本的个案,进行分析,确定哪些地区是间谍最有可能登陆的高危地区,然后再决定在甚么沿岸地方部署这些军队。

  防卫厅也会选定一些可能会受到恐怖袭击的目标,例如核电厂、化工厂和其它重要设施部署军队,提供更严密的保护。优先部署军队的地区包括日本中部若峡湾一带,该处是核电厂密集之处,当局计划在该处部署二百名军人。

  据报在防卫厅现时的政策下,侦察及堵截朝鲜间谍的任务主要由日本海军部队肩负。不过,海军只能击退八成企图渗入日本领土的朝鲜间谍,但余下的两成间谍,仍然可以去到日本的沿岸地区,因此当局认为有必要在面对日本海的沿岸,部署军队及加强堵截。

  政府一直指责朝鲜经常派出间谍渗入日本,从事各种活动,例如绑架日本人到朝鲜,教导朝鲜间谍日文和日本的文化背景,又走私高科技电子产品到朝鲜,作研制武器之用。

  日首相府和防卫厅均拒绝对上述报道置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