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指挥官称伊拉克军队选前无法单独应付乱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报道,在伊拉克的美军最高指挥官对伊拉克部队在下月选举前单独应付安全局面的能力表示担忧。美国中央司令部指挥官5日说,伊拉克部队没有经过必要训练,没有经验,所以没有美国的帮助不能完成任务。

  他在巴林举行的海湾安全地区会议上呼吁伊拉克的邻国,特别是叙利亚和伊朗做出更多努力,组织外国战士进入伊拉克。

  他还说很明显,伊拉克前政权的成员有资金和动机,帮助反叛分子。他要求叙利亚政府阻止他们。

  伊拉克上个周末暴力浪潮汹涌。4日,摩苏尔和巴格达发生了包括汽车炸弹在内的一系列袭击事件,造成近40人丧生;5日,摩苏尔、提克里特、萨迈拉和拜伊吉多点发生惨烈的流血事件,50多人伤亡,与联军合作的伊拉克平民和伊治安部队再次成为伊拉克动荡局势的牺牲品。联合国官员警告说,如果伊局势继续恶化,将不可能如期举行大选。

  伊拉克安全局势并未真正好转,驻伊联军又面临解体危机,更多国家表示撤军,这将造成伊国民卫队提前承担维持治安的重任,然而这对他们来说可能太早。

  到目前为止,多达13个国家已经或计划撤离驻伊部队。荷兰和匈牙利定在明年3月中旬撤军。作为驻伊联军中的“老四”,波兰部队也计划逐渐减少人数。据统计,明年3月前陆续撤离的盟军将接近2400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