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尤先科称选举是乌克兰内部事务 新竞选活动展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反对党领袖尤先科5日敦促外国政府不要干预乌克兰定于12月26日重新举行的总统选举。尤先科也希望国际观察员能在监督选举方面提供更多帮助,以确保选举的自由和公正。与此同时,乌反对派又开始了新的竞选活动。

  尤先科向英国媒体称:“对于4700万乌克兰人来说,总统选举完全属于内部事务。我呼吁所有的盟邦和邻国承认这一点。”

  尤先科还说:“乌克兰人的问题只有乌克兰人才能解决;民众的观点必须受到尊重。只在一件事情上我们需要外界帮助,那就是监督加强诚实、透明和民主选举的措施。"

  尤先科强调他本人不需要国际支持;他还建议国际社会不要对任一候选人表态支持。一些人西人士指出,尤先科这一呼吁似乎是针对普京可能对乌亲俄派的支持。在上个月选举投票之前,普京访问过乌克兰,并公开表示支持政府候选人亚努科维奇。亚努科维奇在乌克兰东部和东南部地区拥有坚定的支持。

  修改选举法

  眼下选举争执双方都激情高昂。不少人期待,国际观察员也许能够在化解乌克兰政治危机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前克兰议会未能通过选举修正案。反对派说,要避免在重新选举中出现舞弊,这样的修改是必要的。

  议会紧急会议休会十天,因为反对派各党派对旨在缩小总统权力的法案存在分歧。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要求在重新举行大选之前对选举法进行修改。

  即将卸任的总统库奇马说,反对派没有实现在欧洲领导人参与的圆桌会议上达成的任何协议。他呼吁斡旋官员周一返回基辅举行新一轮的会谈。

  在此之前一天,乌克兰最高法院下令重新举行大选,理由是上月举行的选举第二轮投票存在着舞弊情况。

  尤先科说法院的裁决是乌克兰民主的胜利。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则形容法院的裁决是违反宪法的。不过他表示他将参加重新举行的大选。

  协议破裂

  在法院决定的鼓舞下,支持尤先科的议员要求加速通过选举修正案,以确保大选公正。

  乌克兰社会党和共产党稍早承诺,如果反对派支持旨在减少总统权力的宪法修正案,他们就投票支持选举法修正案。

  但是尤先科阵营说,只有在选举法修正案得到通过之后,他们才会考虑修改宪法,双方的分歧导致协议破裂。

  尤先科上周六在基辅的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说,政府试图强行推进有关修改宪法的辩论,旨在阻碍修改选举法。他还说,他愿意讨论库奇马提出的政治改革要求,但是必须在重新选举后进行。

  总统库奇马指责反对派破坏上周在圆桌会议上达成的协议,指反对派的做法正在导致国家的紧张局势加剧。

  预计周一(12月6日)的会谈还是由先前的斡旋官员出席,其中包括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索拉纳和俄罗斯议长格雷兹洛夫。在上个月的投票中,国际观察员报道了许多舞弊案例。

  反对派领袖开始竞选

  反对党领袖尤先科说,最高法院的裁决是乌克兰民主的胜利。他同时也警告说,现在还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呼吁支持者不应减弱示威活动。

  同时,尤先科5日开始了竞选活动。他在基辅独立广场对支持者说:“我们正在见证正义力量和邪恶力量的斗争。”同时,成千上万名支持者主动报名,以便监督大选投票杜绝舞弊现象。

  据悉,波兰总统、立陶宛总统和一名俄罗斯高官也将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新一轮的谈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