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历史性访问土耳其 反恐成会晤重要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起开始对土耳其进行为期两天的“历史性”访问,这是自1972年以来俄罗斯总统首次踏上土耳其国土。

  普京希望访问会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我们决定强化两国的关系,我们深信可以达成不同凡响的决定来发展莫斯科与安卡拉之间的关系,”普京在土耳其总统塞泽尔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说。

  普京表示他的访问将会拓展“新的视野”,特别是在商务经济领域。

  预计反恐将成为两国首脑会晤的重要议题。莫斯科或将要求土耳其阻止它的国民加入车臣分裂分子的行列,并且切断对车臣叛军的经济支持。

  此前,莫斯科一直指责土耳其纵容车臣分裂分子的行径,后者在土耳其赢得了广泛支持;而土耳其则拒绝此种指控,并指责对抗该国政府的库尔德叛军在俄罗斯境内找到了“安全天堂”。

  根据土耳其警方发布的公告,普京访问前夕,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警方已逮捕了12人——包括9名车臣人与3名属于车臣后裔的土耳其人,这些人被认为与“宗教恐怖组织”有所关联,并将在土耳其募集的资金送往国外支持恐怖分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