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华电信”工会成立47年来首次通过罢工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33 中国台湾网

  图为高雄“中华电信”工会成员高举手牌表达诉求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工作权、生存权,台湾“中华电信”工会昨天进行了成立47年来的首次电信罢工投票。结果工会顺利以17118(占员工总数的60.45%)张同意票通过此次罢工决议,电信工会正式取得合法罢工权。

  工会理事长张绪中强调,执当局缺乏协商诚意,工会被迫举行罢工投票,但工会仍希望当局拿出诚意,针对目前未获共识的团体协约条文与工会继续进行协商,他说,部分条文已获得劳资双方的共识,但却遭到“行政院”的阻挡,若未来仍没有获得正面回应,工会不排除采取无预警罢工,甚至有可能在“立委”选举日罢工,总之要让执政当局“很难过”,阻挡财团黑手掏空台湾的金鸡母“中华电信”公司。

  工会理事长张绪中也表示,在进行罢工前,工会愿意随时和资方协商,只要“行政院”同意民营化后保障劳动条件不变,维持月退俸、子女教育补助金、红利、绩效奖金,以及2+1个月的优离退金,工会就不会运行这次的罢工决议。

  据透露,电信工会将于周四召开临时理事会,决定罢工时间与方式;而根据昨天会员大会决议,罢工可选在“中华电信”民营化前任何一天,且依法不限次数。

  据悉,这是电信工会成立47年来首次罢工投票。投票是以可视会议方式,在台北、台中、高雄三地同步举行。“中华电信”共有28318名员工,法定门槛必须过半数,而昨天有17356名员工高举“罢工、尊严”标语参与投票,结果有17118票赞成罢工案,占员工总数的60.45%。(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