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5日发生多起暴力事件 平民再遭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22: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5日电 (记者 李骥志 蒋晓峰)伊拉克5日发生多起暴力事件,共有21名伊拉克人在袭击中死亡,其中多数是平民。而在过去24小时内,驻伊美军又有6名士兵遇袭身亡。联合国官员警告说,如果伊局势继续恶化,将不可能如期举行大选。

  驻提克里特美军发言人克派诺尔5日说,当天上午8时30分左右,一队为美军工作的伊拉克人在提克里特一美军基地下车准备进入工作区时,反美武装人员从两辆汽车中向他们
开枪射击,造成17人死亡,13人受伤。

  大约1小时后,提克里特北部拜伊吉的一处检查站附近发生了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名伊国民卫队哨兵和1名伊国民卫队在当地的指挥官身亡。美军称,反美武装在爆炸发生后还开枪射击,打伤了18名国民卫队士兵。

  反美武装人员当天还袭击了萨迈拉附近的伊国民卫队巡逻车队,造成士兵1死4伤。

  随着反美武装组织扬言报复“美军合作者”,在过去3天中至少已有68名伊拉克人在各种反美袭击事件中死亡,其中包括军警、政府职员和为美军工作的平民。

  美军5日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一支美军巡逻队4日在北部城市摩苏尔遭到袭击,2名士兵死亡,另有4人受伤。在靠近约旦的边境地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车冲向一个美军基地并引爆了车载炸弹,造成2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5人受伤。另外,在首都巴格达和巴格达东北60公里的巴古拜,各有1名士兵遭炸弹袭击死亡。这样,自美军去年3月攻打伊拉克以来,已有约1266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丧生。

  据媒体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将军说:“尽管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总体规模正在稳步壮大,但仍然需要增加美军兵力,以保证在明年大选期间维持秩序。”此前,美国国防部已经宣布,将把驻伊美军人数从现在的13.8万人增至15万,超过主要战事刚结束时的总兵力。

  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问题特使卜拉希米则表示,如果伊拉克局势持续动荡,将无法按计划在明年1月30日举行令人信服的大选。卜拉希米指责美军和伊临时政府目前执行的强硬政策,称“如果美国人和(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杀死50个他们认为是敌人的人,又会有500人加入抵抗行列,这无益于改善局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