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认为美国在伊拉克搞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22:26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5讯 据委内瑞拉国家电台报道,查韦斯总统最近在卡塔尔迪拜接受半岛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说,美国在伊拉克实行的是“真正的恐怖主义”,那是对伊拉克的侵略。

  查韦斯总统在会见中说,“我们拒绝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方式,因为这是更严重的恐怖主义。那些炸弹杀害了孩子、妇女、无辜的男人、整个的家庭。这是真正的恐怖主义,是更加可怕的恐怖主义。我毫无疑问地将其称之为是对伊拉克的侵略……那不是一场反对恐
怖主义的战争,它本身就是恐怖主义”。

  查韦斯总统说,“美国的霸权必须消失。各国人民有权生活。谁说过美国有权侵略人民,推翻政权,逮捕和关押一位总统?”他这里指的是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他说,“我们应当重建各国人民自决的权利”。

  谈到他最近对西班牙、利比亚、俄罗斯、伊朗和卡塔尔的访问时,查韦斯总统说,“这不是一次旅游的访问。我们想把思想和力量联合起来,将政治的和经济的力量联合为一体,不是为了对付美帝国主义,而是为了打击美帝国主义……已经到了进攻的时候了”。华盛顿一直指责查韦斯的反美言辞、他对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同情和多元论。(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