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集团军大力实行经费资产一体化管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22: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朱晓阁报道:为有效促进财力物力向战斗力的转化,确保资产不人为流失,把有限经费用在保打赢建设上,近年来,某集团军着力推行经费资产一体化管理,压减大项资产购建30余项,节省经费1000多万元,大大提升了军事经济资源整体保障效率。

  经费管理与资产管理是党委理财的两个着力点。为防止钱变物后“失踪”的问题发生,该集团军党委经过论证,实行钱物集中统管、联动互补的一体化管理,并将其作为党委
理财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优化资源配置结构,集团军上下紧抓经费预算与资产预算联审环节。年初将资产存量和需求统一纳入年度综合预算,各级党委根据本单位财力和资产状况,通过预算编审合理确定经费投向投量,做到无经费来源的资产购建项目不批,重复购建的不批,论证不充分的不批。对大宗资产采购实行集中采购或询价采购,驻城市部队机关事业费开支,推行定点采购,降低采购成本。对50万元以上建设项目,全部实行招投标,节省了资产购建经费,从而确保了经费和物资的有效配置,提升资产增量效益。同时,他们还落实经费使用与资产配置联动措施,财务部门严格把住结算报销环节,及时对资产增减变动情况进行登记,与事业部门联合完善资产调拨处置程序和手续,跟踪资产去向,防止钱变物后失踪失控,提升资产流量效益。

  为整合资源保障效率,他们进一步完善了经费供应与资产使用联管制度,实现资源共享。对训练基地、靶场、会议设施设备等统一调配使用,对因体制编制调整造成的闲置资产按一般设备和专项设备分类处置。在节约经费投入、促进经费管控的同时,他们充分挖掘资产使用潜力,最大限度提升了资产存量效益。仅去年一年,该集团军就统一调整使用营房20多栋,调整使用各种物资器材800多万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