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再出独招:两年将“外馆”改名台湾代表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5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做出“重大宣示”,宣布将以两年的时间努力,对外将“中华民国R.O.C.外馆”正名为“台湾代表处”。但陈水扁也重申,“中华民国”“国号”不会改变。

  分析指这是陈水扁在继续搞“去中国化”的“渐进式台独”。

  陈水扁在这篇名为“团结爱台湾、安定爱过半”的重大谈话中表示,希望年底大选时,民众用选票让爱过半,让安定的力量过半,因为他想“做一个做事的总统”。

  面对台联和国亲即将举行选前大游行,以及台联祭出“正名制宪”,试图瓜分深绿选票,陈水扁果然在谈话中做出重大宣示,表示将在两年内将“外馆”改名为台湾代表处,颇有“拚正名”不落人后的意味。

  陈水扁声称,R.O.C.与P.R.C.所代表的意涵和象征,在国际社会的确造成许多的混淆和不必要的困扰。因此,对内要彻底的“去中国国民党化”,不容许再有任何党国不分的现象存在。而对外,则要积极厘清中国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区别,避免不必要的混淆。

  陈水扁也具体提出三项努力重点,包括:

  第一、积极以台湾名义参与国际社会,持续奉献、扩大认同。

  第二、所有的“外馆”驻处,争取正名为“台湾代表处”。

  第三、相关单位名称容易在国际上与中国大陆造成混淆者将逐一正名,这项政策将率先由公营事业着手,并以两年的时间来完成。

  此外,陈水扁也澄清宪政文字争议,强调称不应该把重点放在“修宪”与“制宪”的文字之争,而要专注于宪政改造所带来的实质改变,以及人民直接参与的历史意义。

  陈水扁说,1949年以后的“中华民国”和台湾的关系,向来为外界关切,他也重申“中华民国在台湾”的看法,强调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根据“宪法”规定,目前的“国号”叫做“中华民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