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前局长成客座讲师 一次收入四万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4: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俄罗斯《新俄罗斯言论》网报道,乔治·特尼特虽然不再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但他所讲述的一切仍被视为非常“重要”的言论。因此,在美国,从来就不缺少甘愿花钱听其演讲的人。如今,前中情局局长特尼特开始沿着前人的足迹,做许多曾几何时非常有影响的人物经常做的事情:成为客座讲师到处演讲。

  2004年7月离开中情局后,特尼特很快就与华盛顿演讲所签署了工作合同。该演讲所
为高级商业演讲组织机构,经常组织各种“圣人”参加各种宴会、研讨会和其他活动,发表演讲,获取报酬。特尼特主要负责涉及民主和恐怖主义问题方面的演讲。据华盛顿演讲所官方网站报道,与他们签约的前党政要人一次演讲可获得4万美元的报酬。专家认为,特尼特的演讲报酬可能会更高。

  特尼特在中情局时的下属、现华盛顿演讲所与公众联系部主任哈拉维表示,前局长收到了非常多的演讲邀请,远远超出了他身体所能承受的极限。当然,特尼特并不是一邀即去,他非常谨慎,认真选择,而且只有经过挑选的听众才有权听他演讲。此外,前中情局局长演讲的地方根本不让记者采访,连大门都进不去,听众则严格禁止使用录音机、摄像机等设备。

  哈拉维指出,类似保密措施是他们所特有的,对其他签约的原政府高官也是如此,其中包括已辞职的国务卿鲍威尔,同样不允许听众记录其演讲内容。先前,在辞去国防部长职务尚未接受布什提名出任国务卿一职的过渡阶段,鲍威尔曾与该演讲所签约,至于他今后是否“重操旧业”,目前还不得而知。

  至于特尼特,哈拉维指出,他只是不想让自己的名字每天都在报纸上出现,不想让他所讲述的一切对媒体、政治产生什么暗示和影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