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团运用信息技术创新政治工作手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3: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严德勇、记者彭泽成报道:初冬时节,在广州军区某团组织的一场信息化条件下野外演练中,“红军”一幅直观详尽的“政治工作要图”成为演练场上的一个亮点。该图用计算机详细地标注了作战各阶段政治工作的内容和任务,直观地展示了战时政治工作的具体内容,并将对“蓝军”展开政治攻势的最新成果进行了详细标注,为首长定下作战决心提供了重要参考。

  该团党委“一班人”在学习《政工条例》中认识到,只有充分利用信息资源,不断创新政治工作手段,才能更好地发挥政治工作的作战功能。为此,他们利用部队三期网和团队的局域网,对所有政治干部进行培训,使政治教育实现了多媒体教学;创建网上文电处理系统,使政治机关的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网上传输作业。同时,他们结合部队作战任务,建立了战时政治工作信息网络,加大对信息传播技术的训练,及时收集、分析和处理信息。受司令部机关计算机战术标图的启示,团政治处创建了“政治工作要图”。图中除了将各战斗阶段政治工作如何进行战斗鼓动、如何开展火线入党、如何瓦解敌军等工作流程进行详细标注外,还将“蓝军”有关要素标注在地图上,以此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作战功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