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百年罕见冬季台风来袭 台湾各地陆续传出灾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1: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四日电(记者董会峰、路梅)百年罕见冬季台风袭台,来去匆匆。但也有灾情陆续传出。

  今年第二十七号台风“南玛都”,今日从登陆台岛到离开,前后只有数小时,其移动速度之快、停留时间之短,创下台湾地区最新纪录。台“中央气象局”于下午二时三十分正式解除陆上台风警报。

  台风为台湾地区带来惊人豪雨。气象部门发布的资料显示,至今天下午二时,花莲县太鲁阁天祥及布洛湾的降雨量超过一千毫米,台东县、宜兰县、台北县、新竹县、高雄县、南投县、屏东县、基隆市的部分地区,雨量也均在二百三十毫米以上。在台北市,从昨天下午起就雨势不断,直到今天午后才稍有停歇。

  台风造成一些灾情。今天上午,台南县归仁乡一个大型广告牌被强风吹倒,意外砸死一名刚从超市买东西出来的女子;在花莲县等地,也传出有人失踪、游客受困。农作物受到一定冲击,仅高雄县受灾面积就达一千二百七十五公顷,损失新台币近六千万元。

  暴雨令岛内河水、溪流、水库的水位普遍暴涨,全台多个地区发生泥石流,中横、苏花等公路出现坍方,交通被迫中断。

  岛内航班中午前停飞,下午才陆续恢复;岛内陆路及海上交通也部分受到影响。

  台风带来的强劲风雨,打坏不少输电缆线。“台电”表示,从三日晚间迄今,共有九万四千多户停电,其中九万两千户已经抢修完成恢复供电。

  台风,还打乱了“立委”的选举造势活动。原计划今天举行的一些游行和露天拜票行程被迫取消。为了安全起见,台北市马路上的三万多面参选人旗帜和布条昨晚被统一收起,一时间仿佛远离了选举。

  不过,风雨之下,也有人潮。据记者所知,在台中市举行的金马奖今晚如期举行,大批影迷已提早前往,出现排队长龙;在台北市,即日开幕的资讯展,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民众冒雨到场;而因为蔬菜价格随“风”上涨,台北市的一些市场、超市出现抢购人潮。

  气象部门表示,“南玛都”暴风圈脱离台湾陆地,但冷空气开始南下,预测明天晚上到后天清晨,沿海地区将有摄氏十二度到十三度低温,民众需注意保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