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结束对美军增援任务返回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2月4日电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4日说,10月底北上支援驻伊美军的一支850人的英军部队,已经回到位于伊南部城市巴士拉的基地。

  这支隶属“苏格兰高地军团”的部队10月27日奔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南方向,支援美军和伊拉克国民卫队对费卢杰地区反美武装展开的军事行动。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共有5名英军士兵丧生,其中4人遭袭身亡,1人死于事故。

  分析人士指出,布莱尔在美国总统选举前派遣英军支援驻伊美军有为布什助选之嫌。但布莱尔否认上述指责,并承诺这些士兵将在圣诞节前回到英国本土。

  虽然英军的此次特别行动已经结束,但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会在明年1月伊拉克大选前继续要求驻伊英军前往美军管辖地区进行支援。“一旦美军再次面临压力,他们将直接找英国说,我们尽可能快地需要你的人,英国几乎毫无疑问地会满足其要求。”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的查尔斯·海曼说。

  英军驻巴士拉指挥官比尔·罗洛少将11月30日的表态也证实评论家的估计所言非虚。他说,今后会有更多类似“苏格兰高地军团”那样的临时性调防。(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