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呼吁美国会通过法案 改革整个美情报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5日电 美国总统布什4日呼吁国会通过法案,支持情报系统改革。他敦促国会不要再阻挡拖延,而是要投票通过根据911调查报告提出的情报系统改革措施。

  呼吁改革

  据英国媒体报道,布什在每周一次的广播讲话中说,“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必要的措
施,去迎击并打败恐怖分子,其中包括情报系统的改革。”

  民主党方面回应说,布什必须阻止他的共和党拖延阻挡投票的做法。

  布什说,虽然国会没有采取行动,但是他已经尽其所能,努力实施9·11调查委员会提出的建议。

  调查委员会提出的改革建议之一就是设立一个国家反恐中心以及设置一个国家情报总长职位,统管全国大部份非军事谍报部门。

  布什说,他已经敦促国会设立这样的职位,对全国15个情报部门进行改革。

  存在争议

  上个月国会未能通过一项有关情报改革的法案。有报道说,白宫同一些保守派之间发生争夺地盘的现象,其中也许还包括国防部长拉姆斯费尔德。

  目前五角大楼控制着四百亿美元情报预算的80%。有关人士担心情报改革有可能影响军事决策系统。

  布什说,他支持的法案仍然保留了15个情报部门的决策系统。

  众议院将在周一(12月6日)辩论参众两院讨论提出的折衷方案。如果众议院通过这项法案,参议院也将开会讨论该法案。

  众议院议长由于受到党内一些成员的反对,还没有提出投票表决的具体时间。

  不过记者们说,由于共和党在参众两院中都占多数,而且得到民主党的支持,这项法案很可能得到通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