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41届金马奖台中揭晓 刘德华夺影帝如愿以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0: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台湾省台中市举行的第41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南玛都台风的威胁下顺利举行,刘德华终于夙愿得偿,凭《无间道III终极无间》突围而出获得最佳男主角,第四次入围的杨贵媚则凭《月光下,我记得》获最佳女主角,而大陆电影《可可西里》也以一票之差击败《2046》,勇夺最佳剧情片,并荣获最佳摄影奖。刘德华:我以前以为我很惨

  刘德华在接过金马奖后说:“我以前以为我很惨,为什么那么多年我都不能得奖,经过了很多次我才发现,原来我已经是比较幸运的一个,我第三年就拿了。”

  刘德华在戏中饰演在警界卧底的黑道,想要回头是岸却无法如愿,角色陷入极度的精神困惑,有不少内心的挣扎和转折。

  两大影帝梁朝伟和刘德华的互动在典礼上最受瞩目,典礼女主持人台湾名模林志玲在最佳男主角奖宣布前,还特地到贵宾席拥抱梁朝伟和刘德华为他们打气。

  在韩国拍摄电影《韩城攻略》的梁朝伟碰到台风,行程一波三折,幸好南玛都来了就走,让他终于可以在典礼上与热门竞争者刘德华并排坐。杨贵媚:我很勇敢

  新港合作的《海南鸡饭》由张艾嘉角逐最佳女主角,但是败给第四次入围的杨贵媚(《月光下,我记得》),同样与大奖错身两次经验的影帝刘德华负责颁奖,两人在台上有点同病相怜地拥抱。杨贵媚在接过金马奖后激动地哭着说:“我没有被打败!我很勇敢!”台下掌声如雷,为她打气加油。

  大陆电影《可可西里》以大黑马的姿态,仅一票之差击败《2046》,勇夺最佳剧情片,该片也荣获最佳摄影奖。电影描述巡山队员在环境恶劣的青康藏高原,与盗猎羚羊的不法之徒的对抗。

  香港导演杜琪峰以《大事件》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也赢得最佳电影剪辑奖。另一香港导演王家卫的《2046》事前获得8项提名,风光角逐金马奖,结果只获得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和最佳美术设计两个奖。《新警察故事》得奖最多

  得奖最多的电影是成龙的《新警察故事》,分别获得最佳男配角(吴彦祖)、最佳动作设计(李忠志、成家班)和最佳视觉效果(黄宏达、何志辉)奖;由台湾《民生报》主办,至今已经第十一次的观众票选最佳电影奖也由《新警察故事》获得。

  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的新加坡卖座电影《突然发财》主题歌曲《冲冲冲》铩羽而归,败给《艳光四射歌舞团》的《流水艳光》,出席颁奖典礼的作曲者陈建彬对本报说:“这是意料中事,希望下次再来。”

  首次出席颁奖典礼的陈建彬表示,有机会现场感受盛会的场面,比作品入围还兴奋。他指出,对手都获得五六项提名,“非常强”。

  丝毫不气馁的陈建彬透露说:“(梁)智强正在拍贺岁片,希望能再接再厉,还是有机会的。”

  为鼓励台湾电影事业的台湾最佳电影和最佳电影工作者奖分别是《艳光四射歌舞团》和因为电影《石头梦》得奖的陈博文。

  获颁“终身成就奖”的台湾本土演员阿匹婆现年已经88岁,她精神奕奕的上台领奖,全场嘉宾都起立鼓掌,致以最高敬意。主办当局邀请与阿匹婆合作《看海的日子》的导演王童,以及四度入围影后的杨贵媚颁奖,以表示对这位“台湾影视活历史”的演员的尊重。(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