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巴基斯坦元首商讨搜捕拉登与印巴核对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0:20 新京报

  本报讯(驻伊斯兰堡记者周戎) 美国总统布什4日上午在白宫与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举行了长时间会谈。两国首脑的这次会晤涉及了不少敏感问题。

  首先,美国对巴军队多次发动搜捕本·拉登行动未果表示关切,尤其是对巴军方宣布将终止在巴阿边界的军事围剿行动感到不安;其次,美国对巴核力量发展和与印度的核对抗深表忧虑;再次,美国始终对巴核弹之父卡迪尔·汗向利比亚、朝鲜、伊朗以及其他国家

  出卖核机密未予追究表示不满;最后,美国虽然默认但仍表示关切的是,穆沙拉夫总统没有兑现他今年年底辞去陆军参谋长职务一事。

  而穆沙拉夫一方面对布什当选总统表示了祝贺,同时又希望解决两国间的不确定问题。他要求美国更加积极地介入巴以冲突,希望美国在解决全世界穆斯林的贫困和受教育问题上做得更多。

  尽管两国之间存在许多潜在分歧,但西方观察家认为,美国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里仍然视巴为反恐的核心伙伴,并将在明年加大搜捕拉登和其他“基地”组织头目的力度。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美巴关系非常亲密友好,他拒绝公开批评穆沙拉夫不脱军装的举动。尽管两国总统讨论了关于美国恢复对巴基斯坦10亿美元军售的问题,但麦克莱伦对此只字不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