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权会”将年度“践踏人权特别奖”颁给陈水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10: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今年2月15日,陈水扁曾亲临乐生疗养院,颁发“抗癞斗士金牌”给院民。不过,乐生院民和台湾人权促进会在大前天(12月3日),还是将年度“践踏人权特别奖”颁给陈水扁,抗议他坐视乐生院被拆除的命运。

  据澳门媒体报道,“收容麻疯病患的乐生院被迫拆迁”,被台权会选为年度十大人权新闻之一。这座成立于一九三○年、至今仍有三百多位高龄院民深居的麻疯病隔离医院,
在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的时代确定为捷运新庄线预定地,如今院区将被移除、铲平,院民得搬到新的医疗大楼。

  十多位数月来奔波陈情的乐生院民3日来到台权会记者会现场,希望当局将乐生院现址及房舍指定为古迹,捷运变更设计,让院民在此继续居住。六十七岁的吕阿伯说,他们从“行政院”走到“立法院”,已经“走无路,有话没处讲”;在乐生院住了五十三年的汤阿伯则希望“阿扁出来说话,不要把我们踢到东、踢到西。”

  台权会还颁发践踏人权首奖和次奖,给主管外籍移民政策的“内政部长”苏嘉全,以及负责草拟“观护法”的“法务部长”陈定南。国亲两党主席连战和宋楚瑜,因为疏于在野监督的角色,获颁“人权失落奖”。(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