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四成女性腰围超标 孩童肥胖盛行率飙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09: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根据一项台湾地区肥胖问题剖析报告,最近一、二十年来,台湾孩童肥胖盛行率从过去百分之三、四,扬升至百分之十二;至于女性腰围超过标准比率远高于男性,高达百分之四十。

  据台媒报道,3日上午,在台北举行的“营养监测与政策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医师祝年丰针对台湾地区的肥胖问题剖析指出,调查统计显示这一、二十年来,台湾孩童肥胖盛
行率从过去百分之三、四,扬升至百分之十二,增加四倍,造成原因主要为缺乏运动,及食物可获量增加太高所致。

  在成人(十九岁以上)部分,祝年丰指出,男性肥胖盛行率呈现增加趋势,女性由于使用减肥、节食等方式,肥胖盛行率这一、二年来并没有太大差别。

  不过,女性腰围超过标准比率却远高于男性,女性腰围若超过八十公分,就算是较粗,超过标准比率高达百分之四十;男性腰围若超过九十公分,也算超过标准,比率约百分之二十。

  祝年丰强调,肥胖不仅影响外观,也和身体健康有很大关系,应透过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控制体重,避免发生高血压和心血管等疾病。(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