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动议两岸互派“官方学者” 得享“外交”礼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09: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陆委会”主委吴钊燮昨天提出“两岸学界信心建立机制”(ACBM)的构想,倡议两岸互派“官方学者”,不过,却额外要求双方学者应享有部分所谓“外交人员”的待遇,以期逃避批判。

  他说,“两岸学界信心建立机制”的具体作法可以包括:第一、双方各派遣一名法政或国际关系方面的精英学者,在透过管道知会对方后,前往对方长期驻点,进行深入研究;
各自在经过一定期间(如二或三年)后,知会对方,派遣另一名学者取代;在经授权的情况下,这名学者可以作为双方官方讯息通报的桥梁,即这名学者受到对方承认,研究访谈与参与公开学术活动受到保障。不过,其中却指称双方学者应享有部分所谓“外交人员”的待遇,双方学术界即应透过此一管道相互约束,停止所有让对方感到难堪或感到强烈敌意的公开评论等。

  吴钊燮于4日下午在第三届台日交流座谈会,向在场学者专家深入阐析“中国崛起与台湾在东亚地区的角色”议题,并发表了以上看法。(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