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新防务大纲矛头指向中国 将研发远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 09:09 新华网

  新华社专电 日本政府3日宣布,拟在下周公布国家防务计划大纲,不过由于预算问题,日本自卫队人数目前尚未确定。这份新防务计划大纲草案将中国列为威胁。

  国家防务计划大纲是日本制定中、短期防务计划的基础,原定于11月下旬出台。但日本财政和防务官员就大纲中裁减自卫队地面部队人数问题存在分歧。

  1995年的日本国家防务大纲仅将俄罗斯列为威胁,但今年修改的新大纲草案也将警惕的目光投向了中国和朝鲜。

  一名自民党官员向法新社援引大纲中的话说:“朝鲜的军事动作是地区安全的主要不稳定因素,同时有必要密切关注中国军事现代化和海洋活动范围扩大的发展。”

  另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厅2日汇总的2005至2009年度“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概要表明,日本计划研发远程精确制导弹道导弹。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