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计划研制新型智能水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23:21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1日报道] 美海军希望将为航空武器开发的许多"灵巧"技术再次应用到水下战武器中,例如水雷。

  美国最后一次执行海上布雷任务是在30年前的越南海防港,但是现在海军官员希望能够控制水雷只攻击经过识别的敌人舰船。

  美海军远征分部(N-75)水雷战分队的巴里·达格诺上校说:"我们的下一代水雷需要更加容易控制,以便我们拥有更多的分辨能力更强和更聪明的武器。"他解释说:"现有的海军水雷已经变得很难使用,因为它们无法充分区别战舰和民船。此外,它们无法提供海军指挥员所渴望的作战速度和机动灵活性,当一个海军雷场布置完后,一旦战斗环境发生改变就需要清除,而现有水雷对海军指挥员来说不是有吸引力的武器,它无法充分识别(目标)。"

  为了克服那些困难,美海军正探索开发一种被称为"2010水雷"的新武器,设想研制一种类似水雷的武器,这种武器能够布放、在指定地点等待,一旦接到攻击信号就移动攻击目标。正在考虑的一种方案是利用荚壳水雷和其他等待武器,赋予它们用外部传感器网或通过网络连接的方法激发的能力。

  "2010水雷"最初计划以一对一的方式来替换海军库存的2000磅重(907千克)空投Mk-56中等水深水雷,但后被搁置。现在海军开始重新考虑"2010水雷"的需求和水雷技术以及如何实际操作。虽然需求还在审查阶段,海军已经改变了一对一的替换方式,并且一种水雷有可能是不够的。在更大的范围内,美军还在审查海军水雷如何符合21世纪海上力量的概念。

  海军水雷未来可能的用途包括进攻性布雷以控制沿海水域,防御性布雷以保护美军赖以行动的未来海上基地。

  到2005财年年底,美海军希望完成所有分析,对技术可行性进行审查,在制订2006财年采办战略前确定2010水雷的要求。关于可利用的技术的信息需求书预计将在今后3~4个月内发给工业部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