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开始在加州部署陆基反导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20: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美国国防部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内部署陆基反导系统。

  五角大楼消息人士宣布,首枚拦截导弹将于下周二正式部署到该空军基地导弹发射井中。目前,美国已在阿拉斯加州格利里堡陆军基地导弹发射井中部署了6枚反导导弹。五角大楼希望第7枚拦截导弹能在今年年底前开始执行战斗值勤任务。不过,拦截导弹的可靠性
一直受到包括美国国会在内的诸多怀疑,已成功完成的实弹拦截试验次数还不足以确定其有效性。美国防部则宣称,尽管反导系统还不够完善,但也比什么都没有要强许多。

  根据五角大楼的设想,部署在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亚州的拦截导弹只是旨在防护美国本土免受弹道导弹袭击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还计划在阿留申群岛中的舍米亚岛上部署导弹袭击预警雷达站,在加州西海岸比尔空军基地部署目标指示雷达,在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市和格利里堡建设反导系统指挥中心,部署侦察卫星监视世界各地的导弹发射,同时补充装备有“标准”导弹系统的“宙斯盾”级驱逐舰和陆军“爱国者”战术防空导弹系统。

  在布什政府退出《1972年反导条约》后,拦截导弹的部署开始成为可能。美国一直强调建立国家反导系统不是针对俄罗斯,只是为了应对来自“不友好制度”(伊朗、朝鲜)的威胁。美国同时希望,反导系统能在必要时防护导弹意外或擅自发射可能造成的不可想象的后果。(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