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6方会谈同时解决朝鲜半岛和平机制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4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中央通讯社4日发表评论,要求六方会谈在讨论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同时,也要解决朝鲜半岛的和平机制问题。

  朝中社是针对美国关于“先解决核问题,后建立和平机制”的主张而发表这一评论的。朝方抨击美国政府故意向媒体披露这一主张,是为了制造对自己有利的舆论。评论说,目前六方会谈框架内有关国家都表示应在解决核问题的进程中解决建立和平机制的问题。美
国担心,一旦停战机制转为和平机制,美国将不得不承认朝鲜的社会制度,不得不与朝鲜和平共处;一旦和平协定取代停战协定,美国将不能图谋“颠覆朝鲜体制”,解除朝鲜核计划。

  评论指出,建立和平机制是朝鲜半岛问题中不可再拖的紧迫议题。要消除目前朝鲜半岛尖锐的军事对峙状态,就必须把停战机制改变为和平机制。这一改变完全符合朝鲜半岛北南双方和周边国家的利害关系。

  评论说,只有建立和平机制,朝美才能和平共处,朝鲜半岛才能有实现统一的环境。朝美之间签署和平协定,可以包含朝美、朝韩之间的政治军事问题,从而可以完全消除朝美、朝韩以及所有当事国之间的安全忧虑,核问题自然也能得到解决。

  评论说,美国主张先解决核问题,后建立和平机制,目的是为了逃避解决和平机制问题,因为美国希望维持与朝鲜的对抗和紧张,以便获取渔翁之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