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装甲团狠刹演练中的形式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9: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渊博、张学良报道:10月下旬,塞北高原,北京军区某装甲团进行实兵实弹演练,从战斗等级转换、部队快速集结到与“敌”搏斗角逐,整场战斗组织指挥高效、迅捷,全然不见名目繁多的文电会议充斥演兵场的现象。

  该团曾吃过因文电会议过多过滥,而导致贻误战机、满盘皆输的亏。该团前年组织的一次实兵演练,短短几天就开会17次,行文40多份。结果,出现了攻击命令已下,部队仍
在开会研究方案的“怪事”。以会议谈战法,拿文电论成败,看似对演练很重视,实则是搞形式主义,作茧自缚。

  莫让繁多的文电会议挡住打赢路,该团领导痛定思改。今年演练伊始,他们就作出硬性规定:加强总体协调,会议精简、文电合并,对因文电繁多而阻碍军令畅通的部门和有关责任人,将重打“板子”。过去,演练开始前,机关每个部门都要向营连制定下发战斗文书,此次则统一合并成一份文电下发,战前会议也由6个合并成1个。如今,演兵场上再也见不到文电满天飞的现象了,取而代之的是官兵热火朝天练兵的喜人景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