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大通过决议防止外空军备竞赛 美国等四国弃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8: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联合国十二月三日电 第五十九届联大三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防止外层空间军备竞赛”决议。一百七十八个国家投支持票,美国等四国弃权,没有国家反对。

  决议确认全人类在和平利用外空方面具有共同利益,重申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呼吁所有国家,特别是拥有强大空间能力的国家为和平利用外空和防止外空军备竞赛做出积极贡献。

  决议重申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在谈判防止外空军备竞赛多边协定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裁军谈判会议于二00五年尽早设立外空问题特设委员会。

  中国是该决议的共同提案国之一,一直与俄罗斯等国家一道,致力于推动裁军谈判会议谈判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国际法律文书。中方认为,决议充分反映了国际社会反对外空军备竞赛的共同意愿。(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