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官房长官会见原慰安妇 表示道歉与反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4: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二战时曾被强迫作为日军“从军慰安妇”的韩国老人李容玉(75岁)和菲律宾老人比阿特丽斯·图亚松(BEATRIZ·TUAZON,74岁)12月3日在日本众议院议员会馆与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见面,她们要求日本政府作出正式道歉与赔偿。

  据后援团体透露,这是日本官房长官首次会前慰安妇。

  李容玉和图亚松两位老人对细田博之说:“很多受害者都陆续去世了。为了让性暴力和战争的错误不再重犯,必须作出真挚的努力。”她们在要求道歉和赔偿之外,还要求日方制定法律来解决从军慰安妇问题。细田博之回答说:“过去的战争中伤害了各位女性的尊严和名誉,对此由衷表示道歉与反省。”

  据悉,两位受害者是为了参加4日在日本全国10个地方举行的原“从军慰安妇”证言集会而来到日本的。(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