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表示要等待美国下届政府对朝政策出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4:30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4日电(记者 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4日在平壤说,由于美国尚无改变对朝政策的决心,目前举行六方会谈的条件与环境尚不具备,朝鲜不急于恢复会谈,准备耐心地等待美国新一届政府出台对朝政策。

  发言人说,朝鲜关于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核问题的立场没有变化,愿意推动六方会谈进程。他说,目前六方会谈之所以陷入胶着状态,并不是因为朝鲜等待美国总统选举或者
要与美国单独举行会谈,而是因为美国政府推翻了第三轮六方会谈上达成的一致,从事“颠覆朝鲜制度”的敌对行为。

  发言人说,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大使宁赋魁率团于11月底访朝,与朝外务省官员深入交换了意见。朝鲜与美国也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纽约进行了接触。

  发言人说,要举行下一轮六方会谈,就必须具备应有的条件与环境。美国必须停止企图推翻朝鲜制度的敌视政策,与朝鲜共存。这是朝鲜始终一贯的立场。他说,但通过纽约接触,朝方认为,美国仍然没有改变政策的意志,而只是企图利用六方会谈迫使朝鲜放弃包括和平开发核能在内的所有核计划。

  发言人说,六方会谈机制的意义在于其实际结果,而不是会谈本身。在目前状态下,即使举行六方会谈,也不会有任何结果。因此,朝鲜并不急于恢复会谈,也不想仓促下最终的结论。布什第二任期还没有开始,朝鲜还想留点时间,耐心地等待美国政府整理对朝政策。

  发言人说:“如果美国能接受朝鲜要求,改变对朝政策,这固然好;如果不愿接受,那也无所谓。不要错误地以为我们对美国新政府怀有期待,我们只根据自己的原则选择自己要走的道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