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一研究机构认为华盛顿想孤立查韦斯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4:12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4日讯 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加强双边关系和实施有共同利益的计划的意图,可能会受到华盛顿对这两个国家的政策的破坏。这是华盛顿的一个研究中心西半球事务委员会日前做出的分析。

  该委员会的文件说,“美国肯定将继续实行它孤立查韦斯政府的意图。布什政府在第二个任期内反对查韦斯政府的激烈言辞将比第一任期更为强烈。”该机构认为在赖斯成为
新的国务卿以后,华盛顿有可能加大破坏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关系的力度。由于美国对哥伦比亚反对贩毒和打击非法武装团体的资金援助数额巨大,美国对哥伦比亚的影响力是很大的,从2000年以来,美国已为“哥伦比亚计划”提供了30亿美元,布什还承诺在第二任期内继续向哥伦比亚提供援助。

  该委员会文件指出,乌里韦和查韦斯11月9日的会晤表明,双方理解除了它们在意识形态上的分歧之外,需要密切这两个邻国之间的关系,特别是在贸易方面,以刺激两国的经济增长。但是,这一决定可能受到外国极端因素的干扰,比如在迈阿密的古巴和委内瑞拉移民团体以及美国政府的干扰。

  文件指出,哥伦比亚是美国的第三大受援国,布什政府认为查韦斯在本地区是卡斯特罗之后第二个“最危险的人物”,这在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的关系中已产生消极的影响。(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