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次网上集中定兵会议在云南昆明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1:18 解放军报

  今天上午,全国首次网上集中定兵会议在云南昆明举行。

  在云南省军区机关主会场内,全省16个有征兵任务的州(市)的20多个定兵点依次呈现于大屏幕上。省军区领导随机开始抽样检查,画面首先定格在保山市昌宁县定兵会现场,应征青年秦伟的情况随即出现在大屏幕上。

  主持人宣布:“请各部门发表意见。”纪检组负责人:“未收到检举秦伟同志的材料。”

  政审组负责人:“秦伟同志家庭历史清白,本人品行良好,符合应征入伍条件。”

  体检组负责人:“经检查,秦伟同志身高、体重、视力等均合格。”

  随后,昌宁县征兵办负责人、接兵干部及人大、政协等部门的同志相继发言,同意秦伟应征入伍。

  主持人最后宣布:“综合各方意见,批准秦伟同志入伍!”

  云南省军区黄司令员告诉记者,今年全省各单位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公安、卫生、教育、民政等部门相互协调,实施集中审定、择优定兵。今天,省军区机关就是通过覆盖全省各人武部的国防动员信息网络系统,在网上集中定兵。

  这时,屏幕上切换出迪庆州香格里拉县一名应征青年的情况:张吉全,男,纳西族,21岁,大专文化程度……

  “这名青年的年龄偏大,符合应征条件吗?”香格里拉县人大的一位同志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达的征兵工作命令精神,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年龄可放宽到22岁。张吉全的年龄符合条件。”县征兵办的同志解释道。

  经与会各方认真审查,张吉全也被批准入伍。

  经过3个小时的网上现场定兵,全省16个州(市)1075名应征青年被批准入伍。

  据全程观摩此次活动的总参动员部兵员征集局领导介绍,云南省军区依托国防动员信息网络系统在网上进行集中定兵,为全国征兵工作走向信息化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本报昆明12月3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