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南玛都逼近 台湾遭遇百年罕见冬季陆上台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三日电(记者路梅董会峰)今年第二十七号台风“南玛都”已经到达台湾附近洋面,尽管下午已减弱为轻度台风,但已对陆地构成威胁。台气象部门于今天下午二时三十分,发布有史以来首个冬季陆上台风警报。

  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台风消息,“南玛都”威力持续减弱,七级暴风半径缩小为二百公里。台风中心进入巴士海峡后,将以每小时十六公里转二十四公里速度,向北转东
北行进,受台风及东北季风双重影响,花莲以南及台南以南部分地区可能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湾沿海及金门、马祖风浪较大,台北盆地会出现较强阵风。

  陆上警戒区域有恒春半岛、台东、绿岛、兰屿、花莲、屏东、高雄、台南及澎湖,海上警戒区域为巴士海峡、东沙岛海面、台湾海峡、台湾东南部海面及台湾东北部海面。

  本社记者所在台北市区,今日上午就开始下起中雨,伴随着阵阵不时变换方向的强风,打伞在雨中行走感觉费劲。截至下午两点,北部地区累积降雨量近一百二十毫米。台湾北部翡翠水库在下午五点进行了调节性泄洪。台南和高雄两县也已成立“防灾应变中心”,全面戒备。

  由于台风带来的大雨影响,台湾未来两日的各种活动均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台东县政府宣布,离岛兰屿乡即刻停止上班上课;花莲航班暂时停飞;一些“立法委员”选举前最后一个周末的造势活动也被迫取消。

  “气象局”预报中心副主任吴德荣表示,四日全天是台风影响台湾最明显的时候,随着台风靠近,其结构也受到破坏,预测台风将于后天加速离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