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大毒枭奥雷胡埃拉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1:07 中国日报网站
哥伦比亚大毒枭奥雷胡埃拉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资料图(路透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3日晚,戴着手铐,身穿防弹背心的哥伦比亚大毒枭罗德里格斯·奥雷胡埃拉登上了前往美国的飞机,他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司法审判。在哥伦比亚的司法历史上,他是哥政府向美国引渡的级别最高的贩毒头目。

  据美联社报道,荷枪实弹的警察将这位臭名昭著的大毒枭送上了飞机。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在华盛顿表示:“任何触犯联邦毒品法律的人都不要以为他们在国外走私就
可以逃脱法律的惩罚。罗德里格斯·奥雷胡埃拉将为他的罪行付出代价。”

  奥雷胡埃拉1995年被逮捕,在哥伦比亚监狱已经呆了9年。他将在美国佛罗里达的一个法庭和纽约的一个法庭受到审判,罪名是贩毒和洗钱。现年63岁的罗德里格斯绰号“棋手”。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以来,他与其弟弟米格尔·罗德里格斯一直是卡利集团的头号和二号头目。卡利集团是哥伦比亚麦德林集团覆灭后的又一特大国际贩毒团伙,一度控制着世界上80%的可卡因交易,每年走私毒品的利润高达80亿美元。(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