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希望欧盟对华军售解禁三大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11: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记者赵胜玉)外交部副部长张业遂今天在此间向中外媒体细说了中方希望欧盟对华军售解禁的三大原因。

  张业遂在外交部关于第七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记者吹风会上解释三大原因时说,首先,中方认为这个禁令是过时的。十五年来,无论是中国还是欧盟,整个世界的局势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因此这个禁令是过时的。

  第二,继续维持这个禁令,不符合双方关系的现实和性质,现在中欧双方已经建立了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在不断的深入,而且合作的前景非常广泛,继续维持这个禁令,不符合中欧关系的现实。

  第三,继续维持这个禁令,不符合中欧今后关系发展的需要。

  他说,在当前全球化挑战日益增多的背景下,中欧在许多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包括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大问题上,有共同的利益和责任,双方关系需要进一步发展,如果继续维持这样一个禁令,双方关系肯定会受到影响.我们希望欧盟能够从战略大局,从中欧关系长远发展的角度尽早作出积极的决定。

  他说,最近欧盟外方理事会讨论解禁问题,多数国家认为应该尽早解禁,我们注意到欧盟轮值主席荷兰外交大臣在会后表示,在中欧第七次领导人会晤中欧盟会在解禁问题上发出一个积极的信号,张业遂说“我们期待着这个信号,我们期待这个信号是个真真的积极的信号”。

  他再次重申,解禁不应该与任何问题挂钩,台湾问题人权问题与解禁没有关系。

  他说,中国目前最迫切的希望是进一步发展经济,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中国没有能力也无意从欧洲进口武器,中国不存在如果解禁后从欧洲进口武器的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