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3名美军士兵涉嫌虐杀前伊拉克将军被秘密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日电 美国陆军2日对3名美国士兵进行秘密预审,他们涉嫌去年11月在伊拉克对被俘的一名伊前军队少将滥用刑罚并致使其窒息死亡。美国陆军调查人员艾尔斯称,此案不能进行公开审理,因为允许公众和媒体到场旁听“会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也可能危及被告的人身安全”。

  当天受审的3名美军士兵分别是威廉斯,萨默和洛珀。他们被指控于去年11月和美军准
尉韦尔霍费尔一道对伊拉克前军队少将穆胡什滥用刑罚,将其装进睡袋而使其窒息死亡。他们被控犯有谋杀罪和玩忽职守罪,若罪名成立,3人可能被判终身监禁,并不许假释。韦尔霍费尔也将接受预审。

  美军最初称穆胡什“属于正常死亡”,但在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曝光后改变了说法。美国陆军今年5月份公布的死亡证明称,穆胡什去年11月在被美军关押期间“因憋闷和胸部被挤压而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