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大会呼吁防止外层空间军备竞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09:25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2月3日电 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联大今天以压倒多数性多数表决通过了“防止外层空间军备竞赛”的决议。

  该决议确认全人类在和平利用外层空间方面具有共同利益,重申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呼吁所有国家,特别是拥有强大空间能力的国家为和平利用外空和防止外空军备竞赛做出积极贡献。决议重申,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在谈判防止外空军备竞赛多边
协定方面的首要作用,并请裁军谈判会议于2005年尽早设立外空问题特设委员会。

  共有178个国家投票支持这一决议,只有美国等4个国家投了弃权票,没有国家投反对票。

  多年来,联大连续通过上述决议,充分反映了国际社会反对外层空间军备竞赛的共同意愿。我国是该决议的共同提案之一,并一直与俄国等国家一道,致力于推动裁军谈判会议谈判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国际法律文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