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院校毕业士官都有合适岗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 06: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黄继承、杨志武报道:11月19日,笔者在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军务处了解到,今年从院校毕业分配到该集团军的近百名技术类士官,人人均有合适岗位,无一因专业不适而提前退伍,这是该集团军根据需要送学,打破建制定岗带来的可喜局面。

  前几年,该集团军一些刚从院校毕业的技术士官,因所学专业与岗位不适应,当年分配当年安排提前退伍,浪费了有限的人才。为此,该集团军出台了战士报考士官院校的有
关规定和士官学员分配方案,在每年部队招收士官学员之前,集团军要求各单位认真对本部所缺专业进行摸底,然后根据招生条件和部队实际需要,引导报考士官类院校的战士填报好志愿,尽量让他们学成后都有用武之地。

  每年战士学员一进院校,集团军军务处就统一按照他们所学专业建立学员资料库。分配时,再根据他们所学专业在集团军范围内合理调整,确定合适岗位。今年7月,从廊坊导弹学院毕业的钟友飞和从武汉军械士官学校毕业的田海峰,学的都是火炮专业,而他们原来所在部队却是步兵团,根据分配方案,集团军统一将他们调整到了某炮兵旅。仅今年以来,他们就在全集团军范围内统一调整了23名士官学员,使士官人人都有合适岗位。据了解,该集团军今年从院校毕业分配了近百名士官,他们结合工作革新出20余项成果。(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