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中期防卫计划将包括研制对地导弹 争论难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6: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3日,日本防卫厅向自民党国防小组提交了汇总后得出的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2005-09年度)》概要。其中明确写入了将着手研究可实施对地攻击的远程精密制导导弹等内容。由于此举将使日本拥有能攻击他国弹道导弹发射基地的“对地攻击能力”,从而可能改变日本的“专守防卫”政策,预计一场争论将在所难免。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7日对确定今后防卫力应有状态的《新防卫计划大纲
》做出决定,此后再通过内阁会议决定同今后5年引进装备数相关的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为能灵活应对恐怖主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新威胁”,其中还包括了3年后将根据需要对计划进行修改的方针。

  此前,日本政府在“专守防卫”的基本方针指引下,一直不曾拥有过攻击性武器。虽然防卫厅在9月总结出的“防御力应有状态讨论会议”最终报告中提出,“不适合立即拥有攻击性武器”,但却将讨论是否需要拥有写入其中。同时,引进射程达数百公里的地对地导弹等具体构想也赫然在列。(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