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情局认为恐怖分子欲用非常规武器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5: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近日获悉,美国中央情报局11月向美国国会提交的报告指出,全世界不少恐怖主义组织企图在今后使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放射性武器和核武器发动袭击。

  据报道,这份报告题为《获取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先进常规军需品相关的技术》,报告涉及的时期为2003年7月-12月这6个月。报告的非机密文本已于11月23日刊登在中央情
报局的网站上。

  报告说,未来恐怖主义袭击很可能“规模不大,但使用临时装配的运载工具和容易获得的化学物质、毒素和放射物质”。恐怖分子更有可能采用爆炸和枪杀手段。报告提到几个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组织曾策划使用易生产的化学物质在欧洲发动袭击,但未付诸实施。报告认为,简单的化学品和毒素“若在同时发动的多起袭击中使用,可造成数百人伤亡,并引起普遍的恐慌”。

  报告还指出,随着核技术、生化技术和弹道导弹技术越来越容易得到,制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运载工具的扩散也越来越困难。报告说:“从技术的角度看,或许已经有更多的国家能够生产足够的可裂变物质,并有能力将其制成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