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地国家监狱发生暴动 7名囚犯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2:24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12月2日电 太子港消息:海地一座国家监狱1日晚发生暴动,造成7名囚犯死亡,数十人受伤。

  海地监狱系统负责人弗里茨内·皮埃尔说,持有刀具和石头的囚犯当晚试图破坏牢房,狱警遂向牢房开枪。

  皮埃尔表示,暴动的起因可能是一些犯人得知监狱方面准备转移部分犯人而计划越狱,但在暴动中死亡的7名囚犯可能是不愿跟随越狱者。

  他说,计划越狱者和不愿跟随者的身份目前尚未得到确认。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已经封锁了该监狱,并加强保护首都太子港。

  海地国家监狱关押着许多前总统阿里斯蒂德政权官员及其支持者。在阿里斯蒂德支持者众多的贝尔-艾尔地区1日也发生了暴力事件,导致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