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纽约911英雄赴伊参战遇袭身亡(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10 北京青年报
美国纽约911英雄赴伊参战遇袭身亡(附图)

纽约911英雄恩格尔德拉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2日《泰晤士报》和《纽约邮报》报道,因在“9·11”事件中英勇救人被纽约市长封为“纽约英雄”的消防员克里斯·恩格尔德拉姆11月29日晚,在伊拉克巴格达市郊战斗中遭袭阵亡,他抛下了结婚17年的妻子和2个儿子成为“烈士”。据悉,由于恩格尔德拉姆是伊战以来阵亡美军中“第一名纽约消防队员”,而且他的“纽约英雄”身份极具象征意义,五角大楼和美国各大媒体正极力将他塑造成为“美国英雄”,以作为“爱国典范”鼓舞士气。

  -“9·11”立奇功市长封他“纽约英雄”

  据报道,“纽约英雄”克里斯·恩格尔德拉姆,现年39岁,和妻子雪伦已结婚17年,有2个儿子。11月29日他阵亡那天,正巧是小儿子16岁生日。恩格尔德拉姆是美军国民警卫队士兵。早在1986年,21岁的恩格尔德拉姆就参军入伍,并作为一名伞兵参加了1991年的第一次海湾战争。战后不久他便退役在纽约警察局工作。1999年,他终于获准前往纽约市消防队工作。恩格尔德拉姆异常喜爱消防员这份富有挑战性的工作,甚至称纽约市消防队是他的“初恋”。

  据报道,当“9·11”这个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来临后,恩格尔德拉姆和所有纽约消防队员一样加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妻子雪伦回忆说,2001年9月11日早上,就在世贸大楼的第一座塔楼倒塌后不久,恩格尔德拉姆和同事就已火速赶到现场,不顾

  危险地冲进废墟中寻找幸存者,使许多人有机会逃出。据悉,由于在“9·11”救援工作中表现突出,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将他封为“纽约英雄”。

  -赴伊阵亡升级“美国英雄”

  今年5月,恩格尔德拉姆突然接到美国军方的通知,令他重返部队,前往伊拉克打仗,他很快就欣然领命。雪伦称,自从丈夫去伊拉克之后,她每天都在提心吊胆中度过,然而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11月29日晚上,恩格尔德拉姆和战友奉命在巴格达市郊保卫一座重要大桥,阻挡费卢杰残余恐怖分子的攻击。在战斗中,他所乘坐的装甲车遭到猛烈的榴弹炮袭击。最终,包括恩格尔德拉姆在内的3名美军士兵被打死,16人受伤。据称,另一名24岁的纽约消防队员也在战斗中负伤。

  噩耗传来,这位昔日的“纽约英雄”迅速升级成一位“美国英雄”。据悉,目前美国全国即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悼念这位“烈士”。由于恩格尔德拉姆是伊战以来阵亡美军中“第一名纽约消防队员”,而且他的“纽约英雄”身份极具象征意义,五角大楼和美国各大媒体正极力将他塑造成为“美国英雄”,以作为“爱国典范”鼓舞士气。纽约市长布隆伯格1日已经亲自致电恩格尔德拉姆的遗孀雪伦向其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