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立委”选战已变调 政治对决裂人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 “立委”选举进入倒计时,为了冲高选情,蓝绿两大阵营分别将于本周六、日举行大游行。这样的大游行,除了突显政治、升高对抗、撕裂人心之外,它对台湾社会、政治、经济发展又会带来什么?

  据台媒报道称,台湾社会向来政治激荡,特别是近几年陈水扁上台之后,什么“拼经济”、“拼外交”、“拼改革”,全都是为了拼政治,拼连任。今年3·20“大选”,陈水
扁更不惜一切炒作“公投”、“统独”等最敏感议题;动辄发动数以十万人计,甚至近百万人的大游行。这样一波接一波的大游行、大决裂,只能造成社会撕裂、分化、对抗。不知多少家庭、朋友、夫妻、同学、同事因此而反目、分手。有人直指这样长时间的对抗政治,撕裂社会、撕裂人心。

  如今“立委”选举来临,无论蓝绿都力竭声嘶,拼“立委”席次过半,否则台湾会大乱。以陈水扁为首的泛绿阵营更是一天一个议题,什么“柔性政变”、党产、党徽、党歌,务求把泛蓝“割喉割到断”。无论什么选举,如今在台湾已发展成为一种蓝绿对峙的政治运动。

  以这次“立委”选举为例,为了达到席次极大化,蓝绿都将实行大规模配票,所谓配票就是只问政党、只问颜色,不理候选人是谁、政见理念是什么。事实上,这次“立委”选战,早已是不见候选人、不见理念、不见问政能力的变调选举。这样的选举会选出什么样的候选人,让人质疑。

  无论如何,11 日的选举对台湾政治发展将是一个考验。而4 日、5 日的大游行,对台湾人民来说也将是一个考验。(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