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故宫博物院复制精品书画今日起在济南展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0: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济南十二月二日电(鞠成利)深藏在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晋、唐、宋、元、明、清古代书画的复制精品,将于明日起在济南的省图书馆与市民见面。这是今天山东省图书馆馆长王运堂在此间向媒体宣布的。

  据介绍,本次书画展由山东省图书馆和上海大雅文化艺术公司联合主办。展出的四百多幅中国古代名书画复制作品,是由世界首屈一指的古书画复制专门机构——日本的二玄
社受台北故宫博物院特别委托复制的,有唐代的《宫乐图》、五代赵干的《江行初雪图》、宋代范宽《溪山行旅图》、元代黄公望《富春山居图》、明代沈周《庐山高》、晋代王羲之《快雪时晴帖》、唐代颜真卿《祭侄稿》、怀素《自叙帖》、明代祝枝山《杂书诗帖》等等,皆是煊赫名迹,更有二玄社封山之作:宋代四大家之一李唐《江山小景图卷》。

  为让广大观众更深入地了解中国传统艺术,本次展览特邀著名美术评论家进行中国古代书画作品研讨、讲座。中国书协主席启功先生对画展评价颇高:“经历数百年乃至千年后,原件多有损坏,已失去原有的风韵。可这些复制品恢复了原作的色泽,简直整旧如新,晴窗一日百回看。从实际利用上讲,它的方便处可称‘上真迹一等’。”

  据悉,此次展览将历时八天,于十二月十二日结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