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海军装备3艘新型高速巡逻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08 人民网
以色列海军装备3艘新型高速巡逻艇(组图)

“超级德沃拉”Mk-III巡逻艇操纵、机动性能优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色列海军装备3艘新型高速巡逻艇(组图)

“超级德沃拉”高速巡逻艇的驾驶室


以海军“超级德沃拉”MK-III高速巡逻艇


以海军装备3艘“超级德沃拉”MK-III高速巡逻艇

  11月11日,在以色列海军阿什杜德港基地,海岸警备队与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拉姆塔造船分部举行了3艘新一代高速巡逻艇“超级德沃拉”Mk-III交付仪式。另外3艘还在建造和试验之中,其余5艘该型巡逻艇也计划于近期内开始建造,以海军共将装备11艘新一代高速巡逻艇,从而大幅提升以海军近海巡逻、作战实力。

  “超级德沃拉”Mk-III是“超级德沃拉”家族中最新型巡逻艇。1989年,阿巴斯领
导的巴勒斯坦解放阵线武装人员,乘坐高速游艇,在以色列尼扎尼姆海岸发动袭击行动,以色列海军舰艇速度相对较慢,追不上巴武装人员乘坐的快艇,最后只得借助直升机火力才把其摧毁。自此,以海军吸取此次教训,开始研制高速武装巡逻艇。2002年1月,根据海军与以飞机工业公司拉姆塔造船分部签署的合同,在海岸警备队现代化换装项目框架内,以“超级德沃拉”为平台,在“超级德沃拉”Mk-II基础上,专门建造新一代高速巡逻、攻击艇。该艇船体采用铝合金结构,长27米,宽5.7米,排水量58-72吨,吃水0.9-1.1米,装备两台柴油发动机,速度45-52节,基本航程750海里,最大航程1000海里,装配有先进的远程光电系统、通信、导航系统,在甲板、桥楼和船尾处装配有25毫米“台风”固定加农炮、轻、重机枪,“攻击”型和“沿海勇士”型高速巡逻艇还专门装配有现代化高精武器系统,用于替代已经在以军服役30年的“达伯”巡逻艇。

  “超级德沃拉”Mk-III是以海军速度最快的巡逻艇,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巡逻艇,主要在沿海地区、江河口岸活动,保护海岸线,拦截恐怖分子。其前身“超级德沃拉”系列巡逻、攻击艇在中东地区数十年的战斗和维和行动中,经受了战火考验,能够执行全天候近岸和沿海监视、搜索、营救、海警(侦察、拦截、打击海盗、恐怖主义分子、走私、偷渡及其他非法行为)等行动任务,同时还可执行“蓝水”海军行动,与空中、海上和地面部队配合,完成各种军事任务。新型高速巡逻艇具有较强的持久力,不需特别补充供应,可在海面连续巡逻96小时,航程较远,稳定性和机动能力较强,能在高速行驶时在100码直径内进行360度转弯。操纵性能优越,配备现代化的操纵控制系统,3名乘员即可完成全部操纵任务,此外还可容纳10-12名乘员,艇内还有专门设施,用于关押在海上拦截行动中抓获的非法分子。

  以军装备的3艘“超级德沃拉”Mk-III新型高速、高机动近岸巡逻、沿海战斗艇已经以阿什杜德港为基地,开始在地中海水域巡逻,执行各种巡逻、监视和作战任务。(林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