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新党主席郁慕明吁断尾配票让泛蓝过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8: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 月3日消息 “立委”选战进入耳语割喉战,“弃保效应”袭击蓝绿阵营民调与支持度落后的候选人。新党主席郁慕明呼吁泛蓝支持者要有“断尾求生”的决心,如果选票不够多,就一定要断尾救腰。郁慕明呼吁国亲新三党主席,赶快会商固保席次。

  据台媒报道,“立委”选战进入倒数计时,选情日益紧张,各家候选人纷纷采取告急竞选策略,泛蓝阵营因为选票高度紧绷而出现抗议等的内讧戏码。

  郁慕明昨天公开呼吁国亲新三党尽速协商配票策略事宜,泛蓝选民应以泛蓝席次过半考量,对当选机会较低的泛蓝候选人“断尾”配票,让有战斗力且在当选边缘的候选人当选,扩大泛蓝席次。

  郁慕明表示,“断尾”是让泛蓝席次能够过半的重要策略,不过他也说在法律和道德下不可能由各党负责人决定“断尾”对象,应由选民发挥智能,自动“断尾”配票。

  郁慕明认为,目前在中段当选边缘的候选人,若能获得配票,可能让泛蓝席次增加,达成过半的目标,但必须尽快由国亲新三党协商技术问题,配票不只国亲谈,新党也应列入协商。

  他表示,新党七名候选人以国民党名义参选,就是希望不浪费泛蓝不分区的选票,泛蓝选民如果希望增加整体泛蓝席次,对可能浪费泛蓝不分区选票的无党籍候选人,应予重新认识和考量。(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