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与丹麦再次发生渔业过渡捕捞纠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8:50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2月2日电(记者胡光耀)加拿大政府2日宣布从当天起对丹麦渔船关闭港口,以制止丹麦渔船超限量非法捕捞。

  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长杰夫·里根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加政府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又出现了过度捕捞现象,捕捞量超过了西北大西洋渔业组织所规定的2004年的捕捞额度。他说,关闭港口是限制过度捕捞的一项重要措施。

  据报道,丹麦法罗群岛的一条渔船1日在加拿大东部海岸附近的大西洋海域恢复捕虾。加拿大不准渔船进入加港口对丹麦渔船造成极大不便,实际上限制了其捕捞作业。

  里根表示,在丹麦方面作出它将严格遵守西北大西洋渔业组织捕虾限额的令人满意的保证之前,加拿大纽芬兰等港口将不会对丹麦渔船开放。

  按照西北大西洋渔业组织的规定,2004年,丹麦的法罗群岛只能捕捞144吨虾,但丹麦对此表示反对,并自定1344吨的捕虾限额。加拿大方面认为,捕虾限额问题必须通过西北大西洋渔业组织来解决。

  加拿大在2002年曾禁止丹麦法罗群岛的渔船进入其港口,2003年,在丹麦方面同意遵守有关限额捕捞的规定后,加港口重新对法罗群岛渔船开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