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某岸舰导弹营恶劣环境跨海区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6: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高飞、张高年报道:11月中旬,南海舰队某岸舰导弹营在一次跨海区转场作战演练中,海上气象复杂恶劣,登陆点“狼牙滩”险象环生,给演练官兵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夜半时分,数艘登陆舰装载着全部岸导装备破浪前行。战舰在8级风浪中左右摇幅达20度。甲板上气氛紧张,固定岸舰导弹、雷达的负重钢缆如同弓弦。列兵李科胃里早吐空了,还止不住作呕,豆大的汗珠直往外冒,教导员徐要赶紧走过来,搂着他的肩膀示意他放松
神经,并大声喊:“晕船的同志闭上眼睛,调整好呼吸,转移注意力!”大家纷纷依法而行。

  一夜无眠。拂晓时分,临近“狼牙滩”,航道狭窄,仅容一船通过,水下礁石、暗流莫测,格外凶险。突然,舰体一个倾斜,导弹架在惯性作用下滑行了10多公分。危急之下,士官袭国生、朱正邦等人奋不顾身扑上去,用身体紧紧挡住装备,大家齐心协力,小心翼翼地将其推回原处。军舰终于停稳,官兵们开始马不停蹄地登陆。

  天刚蒙蒙亮,部队全部列阵海岛,官兵精神抖擞地奔赴战位。发射架对接成功,雷达随之运转,两枚导弹飞向苍穹,将百里开外的两艘“敌”舰摧毁。(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