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设立金点子奖破解难题百余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4: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洋、记者夏洪青报道:11月12日,第二炮兵某旅党委召开军人大会,表彰获得“金点子奖”的15名士官先进个人。

  这个部队面临繁重的装备换型任务。换装之初,由于忽视发挥士官作用,使训练走了不少弯路。“部队现有士官多,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富矿’,他们身处训练一线,如果能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不少训练难题就能够顺利破解。”旅党委把眼光投向这个群体,从今
年初开始,他们在全旅士官中设立了“金点子奖”,鼓励广大士官为装备转型和装备训练出谋划策。“金点子奖”规定:凡是对装备建设和训练有利的好建议、好主张、好做法,都可以单位或个人的名义向旅党委报告。“金点子”一经采纳,就可参加一年一度的“金点子奖”评选,旅党委不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还在年终评功评奖、士官晋级等方面给予优先。

  “金点子奖”新机制一出台,立即引起全旅广大士官的积极响应。发射一营二级士官阳明晏针对新装备训练无规程的问题,经过反复调研撰写出《班长在组织新装备训练中遇到的疑难及对策》,上报旅里后立即引起高度重视。旅领导组织发射营进行试点,完善了各项规程,并在全旅推广。士官叶明针对武器装备运输途中的安全稳定性问题,提出了“运输支架四点固定法”的“点子”;士官张念东针对导弹发射车液压系统自检训练程序繁琐的问题,提出了“五看四辅助”的训练方法,大大缩短了部队的训练时间。

  去年以来,该旅士官共提出新装备训练合理化建议230条,有150多条被旅党委采纳,破解了上百个训练难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