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某工程船大队在年终总结评比中不人为保先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2:27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侯瑞报道:11月下旬,东海舰队某工程船大队年终总结评比传出一条新闻:连续3年获得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的402船在今年的“双争”评比中落榜,而往年基础较弱、今年全面建设进步幅度较大的410船却被评为先进单位。这是该大队党委在年终总结评比工作中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坚持不看过去荣誉多少,只看当年进步幅度,不搞人为保先进的结果。

  402船历史荣誉较多,近3年连续保持先进,是大队党委树立的基层全面建设的先进
典型。这次评选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大队党委对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认为402船大部分工作是不错的,但用战斗力标准来衡量还有不少差距,特别是在新课目训练中缺乏创新意识,致使2项训练任务没有按时完成,拖了全大队的后腿。大队党委认为,战斗力标准是衡量基层建设的根本标准,够格就上,不够格就下。有历史荣誉不是评先创优的标准,更不能成为保先进的条件,照顾一个单位,就会冷落众多官兵的心。

  在种种议论乃至惋惜、说情面前,大队领导态度明确,决心坚定,坚持在“双争”评比活动中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横向比建设水平,纵向看进步幅度,不搞平衡照顾和人为保先进。410船过去基础较弱,但今年支部坚持用过硬作风建设部队,使战斗力增长较快,全船官兵靠过硬的军事素质和勇猛顽强的作风,在4次考核比武中力拔头筹,6次出色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全面建设进步幅度很大。大队党委“一班人”最终决定报410船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

  坚持按《纲要》要求搞评比,使有“老本”可吃的船连紧迫感明显增强,也使历史短、荣誉少的船连看到了希望,在“双争”评比中由过去在一边观望变为积极参与,努力进取。今年年终总结评比过后,各基层单位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新年度工作计划,大队上下呈现出“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可喜局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