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计划向伊增兵一万 阿拉维拟邀复兴党人参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6: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伊拉克临时政府和驻伊美军明确表态不会推迟选举日期后,伊拉克大选开始进入最后的筹备阶段。为保证大选的广泛性和合法性,避免出现逊尼派缺席的尴尬局面,伊临时政府打算邀请一些前复兴党成员参加此次选举,在未来政府中共享权力。另外,美国五角大楼计划向伊拉克增兵1万,以应对大选期间可能加剧的暴力袭击事件。

  ***驻伊美军计划增兵1万保大选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1月29日援引来自美国军方的消息称,为保证伊拉克大选的顺利进行,五角大楼计划向伊拉克增兵1万到1.1万人,这一增幅为原来预计的两倍,届时驻伊美军总人数将升至15万人左右。

  这一增兵计划意味着原定于本月离开伊拉克的美军第1步兵师、第1骑兵师和部分海军陆战队士兵可能要在伊拉克部署更长的时间,而美军第3步兵师和第82空降师可能比原计划提前进入伊拉克。

  然而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军打算增加驻军人数,但这样规模的部署仍然不足以在大选期间保护伊拉克全境的大约9000个投票站免受袭击。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军事分析师迈克尔·欧汉隆预测说:“在伊拉克选举日那天,可能有10人、20人、30人或50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些美军士兵、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和无辜选民。”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当天表示,成功举行一次选举将是对付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和恐怖分子最有效的武器,“他们(伊拉克)必须取得成功。这也是我们正在努力做的”。不过,五角大楼官员承认,爆炸和暗杀对选举是很严重的威胁。尽管近期伊拉克境内的袭击次数从每天130次下降到50次,但这很可能是武装分子重新集结准备再次发动大规模攻势的前兆。

  ***阿拉维拟邀请复兴党人参选

  据美国世界论坛网站披露,阿拉维领导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担心主要的逊尼党派和库尔德党派会抵制将于明年1月底举行的大选,因此他们打算在未来几周内邀请萨达姆前复兴党的成员进行谈判,协商在未来政府中分享权力的事宜,劝说他们参加大选。此前,15个伊拉克主要政治党派曾联合发表请愿书,要求将大选推迟6个月,但这一要求遭到了临时政府的拒绝。

  伊拉克外交部长胡希亚尔·兹巴里表示,同这些复兴党前领导人的谈判将于大选前在约旦境内举行,但伊总理阿拉维已明确表示,那些在反美袭击中扮演主要角色的萨达姆追随者们将被排除在新政府之外。兹巴里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会谈达到民族和解,让更多谴责恐怖行径的伊拉克人加入到选举中来。约旦政府正在推动此事。”

  目前,双方会谈的具体日期还没有宣布。伊拉克官员表示,约旦和叙利亚政府已经承诺与伊临时政府合作,劝说复兴党人参加此次会议。兹巴里说:“在约旦,我们将会晤一些政治反对派的代表,推动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他们中将包括一些在通缉名单上的复兴党高级成员。我们将尽一切努力让人们不再有推迟选举的借口。”

  ***美军11月阵亡数接近最高纪录

  五角大楼29日宣布,自从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达到了1251人,比24日公布的数字增加了21人。进入11月以来,美军阵亡人数更是达到了133人,仅次于今年4月份135人的最高纪录。如果算上29日当天未进行统计的美军死亡人数,11月份的阵亡总数可能会超过4月份,创下新的纪录。

  在巴格达西北部当天发生的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中,有2名美军士兵死亡,3人受伤。在伊拉克东部城市库特西北大约50公里的地方还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名美军士兵死亡,2人受伤。另外,美军当天还宣布,上周末在巴格达以南地区发生的爆炸事件中,有2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死亡。

  ***伊安全部队再遭袭7死9伤

  29日当天,伊拉克安全部队遭到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造成7名伊拉克警察和国民卫队成员死亡。据美联社报道,自杀性袭击发生在幼发拉底河沿岸城镇巴格达迪(Baghdadi),位于首都巴格达西北大约190公里。警方说,在一个警方检查站附近,一名自杀性袭击者引爆了汽车上的炸弹。一名医院人士证实,共有7名伊拉克警察和国民卫队成员死亡,另有9人受伤。

  当天上午,美军还前往萨迈拉以西的一个警察局逮捕了24人。28日晚,武装分子袭击了这个警察局,没有遭遇抵抗就抢走了一些枪支弹药以及数辆警车。(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