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承认“无意中”泄露了核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5:37 扬子晚报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罗伯特·希尔30日承认,澳大利亚可能“无意中”把核技术材料出口给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有关的团体。绿色和平组织认为,这有可能破坏国际社会阻止核武器扩散的努力。

  希尔敦促所有东南亚国家严格监控“双重用途”产品的出口。“它们可能在完全无意的情况下出口到国外。已经有迹象表明,一些无意中从澳大利亚出口的(核)产品可能被用
于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希尔在“防扩散安全倡议”组织的一次国际会议结束后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次会议主要与防止核扩散问题有关。

  希尔说,澳大利亚“无意中”出口的这些产品属于“核技术领域,它们既有合法的非威胁性用途,同时也可以用于核武器项目”。他补充说,目前还没有情报显示这些产品已被恐怖组织控制。

  希尔同时辩解说,澳大利亚出口监控系统“十分严密”。他说:“根据(澳大利亚)法律规定,任何公司都不能出口双重用途或具有潜在双重用途的产品。我们检查得十分仔细。”

  “我们查看(双重用途出口技术)接收者的记录,或者正在接收那些(双重用途)技术的政府、公司和一些机构的记录。有时,我们给他们一些建议,”希尔说,“根据法律,我们有时只是告诉他们,不允许出口那些产品。”

  希尔没有明确说明从澳大利亚购得这些“双重用途”产品的团体是官方机构还是非政府组织。但绿色和平组织此前曾在一份报告中指责澳大利亚政府支持“西勒克斯系统公司”从事铀浓缩研制。该公司与得到官方资助的澳大利亚核科技组织关系密切。

  绿色和平组织认为,这个研制项目可能会导致核武器扩散。希尔没有就“西勒克斯系统公司”发表任何评论。

  绿色和平组织成员詹姆斯·考特尼认为,澳大利亚政府的举动设立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双重标准,这破坏了阻止核扩散的国际努力”。

  目前,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专家正在澳大利亚参加“防扩散安全倡议”组织会议。

  美国于2003年5月发起成立“防扩散安全倡议”组织。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泰国和新西兰是亚太地区仅有的5个公开支持这一组织的国家。(张妍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