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访问加拿大受到严密保护 抗议示威如影随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5: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渥太华十一月三十日电(李思)美国总统布什三十日开始对加拿大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布什就任总统后首次对加拿大进行正式访问。虽然观察家认为此行是修复美加关系的一个契机,但迎接布什的不仅有室内红地毯上温暖的欢迎仪式,还有不顾严寒在室外抗议示威的近万加拿大百姓,他们高喊:“布什不受欢迎!”

  加拿大交通部以及警方对布什到访实施了严密的保安措施,包括关闭渥太华国际机
场,在国会山周围设置路障,实行空中飞行管制等,从机场到市内的交通要道也封闭了数个小时。但抗议示威者仍然如影随形地跟着布什,无论是国会山的欢迎仪式,还是文明博物馆的招待晚宴,都能听见反对布什的口号,看见反对布什的标语牌。当晚国会山的烛光示威演讲更是将全天的抗议活动推向高峰。

  抗议活动由“反布什委员会”策划,示威者来自多伦多、蒙特利尔、渥太华和纽约等地,他们抗议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歧视阿拉伯裔人士、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等。来自多伦多大学的学生麦克说,他不喜欢布什在国际问题上独断专行的单边主义。几位同性恋示威者则表示,他们难以认同布什作为一名保守派人士的价值观。据说,在堕胎、同性婚姻、医保系统、对待自由主义的态度等问题上,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认为自己的基本价值观与美国人不同。

  虽然布什看起来也十分清楚许多加拿大人不喜欢他的政策,但今天和加拿大总理马田会见记者时,布什仍然为自己的战争政策辩解:“我是一个认定自己正确就要去做的人。”

  布什明天将飞往加拿大东部小城哈里发克斯,感谢当地人民在“九一一”期间伸出援手接待了美国人。“九一一”事件发生时,一些班机不得飞往哈里发克斯停留,突然降临的大批美国旅客使当地饭店旅馆爆满,当地居民毫不犹豫地将这些客人接到自己家中招待。但“反布什委员会”称,那里也将有示威者等待着布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